就地過年暖心人,共度工地幸福年

2021年02月08日21:50  
 

近期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響應南京市政府就地過年的政策,號召工人們春節期間減少流動,鼓勵務工人員留在就業地安心過年,中建二局江蘇分公司南京仙林中醫醫院項目向廣大工友發出“就地過節防疫情”號召,並放出一系列暖心舉措,讓外來務工人員感受到“家”的溫暖。

1月26日,中建二局江蘇分公司南京仙林中醫醫院項目開展“新春送福”進工地活動,邀請了南京市棲霞區西崗街道攝山派出所所長胡久才來到項目工地現場揮毫潑墨,通過送福的方式,書寫春聯和“福”“廉”等字樣。同時為堅守工地一線的建筑工人和項目職工送去棉被、床單被套、堅果大禮包、水果等慰問物品,讓工友們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和溫暖。

通過此次警企共建活動,加強了與轄區派出所的聯動,共同做好就地過節人員的安全管理工作。警企雙方積極配合和相互協調,攜手做好節前維穩工作。

同時春節期間,項目將為工友們免費開放職工書屋,並組織開展與家人“雲團聚”、共同觀看春晚等活動,豐富工友們的精神文化生活。

“就地過年人員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企業補貼,除此之外,員工在崗工作的除正常發放工資外,按每人每天100元標准再給予企業補貼”項目負責人張紫仲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道。“節后返工將採取點對點包車的方式,組織留在工地過年的工友們錯峰返鄉,確保往返途中和假期安全。讓工友們的返鄉返工路更加通暢工地過年,暖心不將就。”

中建二局江蘇分公司南京仙林中醫醫院項目將在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為工友們做好春節全方位保障服務,讓留在工地過年的工友們感受家一般的溫暖,留人更留心,暖人也暖心。(張文靜)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