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2020年游客減少七成多 目前仍繼續關閉

2021年01月20日09: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盧浮宮2020年游客減少七成多

  法國巴黎盧浮宮博物館2020年接待游客數量比前一年減少72%,損失9000萬歐元(約合7億元人民幣)。

  德新社18日報道,盧浮宮博物館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閉館近半年,其中上半年閉館將近4個月,下半年閉館2個月。當年接待游客人數銳減,全年僅接待270萬人,遠低於2019年960萬人的游客量。

  盧浮宮每年接待的參觀者中,通常有四分之三游客來自歐洲以外。去年到訪盧浮宮的游客大多為歐洲游客,其中大部分為達·芬奇主題展覽的參觀者。這個展覽去年2月24日結束。之后不到一個月,盧浮宮受疫情影響關閉。

  盧浮宮原擬於今年年初重新對公眾開放。然而,由於疫情反復,包括盧浮宮在內的法國文化機構根據防疫規定繼續關閉。(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