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賽歷上消失的F1中國大獎賽還有戲嗎?告訴你,辦賽的准備工作從未停止

2021年01月15日15:17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從賽歷上消失的F1中國大獎賽還有戲嗎?告訴你,辦賽的准備工作從未停止

  近日,F1公布2021年賽歷。新賽季揭幕戰將於3月26至28日在巴林舉行,而中國車迷最關心的中國大獎賽從賽歷上消失了,一時間引來外界猜測:中國大獎賽被取消了?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通過採訪了解到,久事體育一直在為中國大獎賽的舉辦做准備工作。

  據“F1中國大獎賽”官方公眾號發布,鑒於中國目前的入境政策以及國際旅行限制,目前尚不具備舉辦重大國際賽事的條件。F1與賽事推廣方久事體育及各相關部門研究商議決定,2021年F1中國大獎賽將不會在原計劃的4月舉辦,具體辦賽日期仍在積極協調中。由於中國大獎賽的時間調整,伊莫拉站將重返F1賽歷,於4月18日舉行。

  目前,2021賽季維持在23站比賽,這也將是F1歷史上最長的賽程。頗令人詫異,即便在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的時候,F1仍是不少國家爭搶的“香餑餑”。據悉,墨爾本站是在增加了承辦費用的前提下,才得以延期至11月19日至21日舉行。

  F1是2020年最早恢復的國際體育賽事,賽季的最終完賽証明,F1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有序進行,也有充足的經驗和計劃來確保比賽順利推進。F1管理公司CEO蒂法諾·多梅尼卡利表示,正和中國大獎賽的合作伙伴通力協作,積極研究辦賽方案。

  面對已經排得滿滿當當的賽歷,中國大獎賽還有可選擇的時間嗎?資深F1圍場記者錢俊分析,如果賽歷能按目前版本進行,考慮到時差和物流等方面的問題,澳大利亞和沙特站之間的空檔是唯一的可用時間。但考慮到必須要四連賽’,中國站則大概率採取類似2020年伊莫拉分站的短周末——即取消周五的兩節練習賽。但實際上,這個賽歷還不是最終賽歷,例如:加拿大、日本、美國、墨西哥、巴西等站,都可能因為疫情被打上問號。有些站也不排除被取消的可能,那中國站舉辦時間的選擇面就會大大增加。”

  2020年,久事體事上半年就在積極推進F1中國大獎賽的籌備,為下半年重啟做准備。7月1日,上海市體育局發布《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體育賽事舉辦指引》,為賽事重啟提供了操作指南。此后,國家體育總局發文,當年原則上不舉辦國際性賽事。8月25日,久事體育官宣,2020年F1中國大獎賽取消。

  一年之后,久事體育依然在為中國大獎賽的舉辦進行各項准備工作,重中之重就是防疫預案。據悉,辦賽團隊考慮使用“賽事泡泡”的方法,對車手、車隊以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閉環管理,其中涉及到人物同防等諸多細節。

  2021年,中國大獎賽的重啟之路依舊艱難,但這扇門還沒有關上。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