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蘇拉威西省發生6.2級地震 多處建筑倒塌

2021年01月15日09:1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雅加達1月15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西蘇拉威西省15日凌晨發生6.2級地震,造成多處建筑倒塌。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消息,地震發生於雅加達時間1時28分(北京時間2時28分),震中位於西蘇拉威西省馬杰內縣境內,震源深度為10公裡。

  據報道,距離震中較近的鄉鎮有強烈震感,距震中數百公裡的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帕盧和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也有震感。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未就此次地震發布海嘯預警,但警告說震中附近有發生余震的可能,並提醒居民保持警惕。

  據印尼媒體報道,西蘇拉威西省首府馬穆朱距離震中僅34公裡,多處建筑倒塌。其中,省政府大樓部分倒塌,兩名安保人員被困在廢墟內,另有部分酒店和醫院的建筑出現不同程度損毀。

  另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信息網消息,這次地震震中位於南緯3.005度、東經118.924度,震級為6.2級,震源深度為18.4公裡。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2018年9月,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棟加拉縣發生7.4級地震,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造成2000多人死亡。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