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下一個“李佳琦”“薇婭”嗎? 網紅主播培訓的“國家隊”——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落戶杭州

2021年01月12日16:58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想成為下一個“李佳琦”“薇婭”嗎? 網紅主播培訓的“國家隊”——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落戶杭州

  當下,直播已經發展成為電商在新時代的新產業,但伴隨網絡直播產業逐漸火熱,出現了網絡主播素質層次不齊、代運營公司稂莠不齊、MCN公司插科打諢等現象層出不窮。網絡直播行業亟待一個行業標准來規范行業行為、引領行業發展。

  為了共同創造互聯網直播領域健康快速發展的新局面,日前,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牽頭、國家權威平台全力打造的國家級新媒體人才培養教育機構——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正式入駐杭州,致力於打造一批具備互聯網傳播能力、策劃運營能力、營銷帶貨能力的直播電商復合型人才。

  國家媒體 權威賦能

  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旗下的國家新媒體人才培養教育機構。依托國家平台和國家資源,目前不少業內優質合作伙伴加入。

  12月4日,上海六加文化、北京燦豐文化成為首批入駐央廣雲數的優質戰略合作伙伴,各方依托數字媒體產業優勢,搭建互聯網直播領域的交流平台。雙方在運營模式、合作模式、教師團隊建設方面達成共識。

  國家媒體和權威機構強強聯合,必將為互聯網+直播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媒體數字化的全新升級攜手努力,共創行業美好明天。

  (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培訓中心)

  名師團隊大咖雲集

  為了更好的教學效果,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構建一站式培養體系,設立線上線下雙驅動培訓課程,同是邀請央視央廣名主播,抖音、快手、淘系頂流網紅大咖等專家獨家定制課程,包括國貨化妝品頭部品牌--完美日記直播總監伊婕、國內知名MCN公司--無憂電商運營總監李帥、快手認証官方講師王彥琦在內的一批明星講師都將親自授課,傳授實戰經驗。

  值得一提是,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特聘湖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張弛為“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主播教育中心主任”,這意味著他將運用自身專業優勢更好的幫助學員快速成長。此外,依托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資源,學院還將邀請其他嘉賓為學員授課。

  (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主播教育中心主任 張弛)

  校企合作就業造星

  為了解決學員就業問題,學院與頭部平台達成深度戰略合作,依托“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模式,為直播電商行業大規模培養人才,使學員在學習的同時有實習機會和實踐平台。除了和企業合作,學院還將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音頻客戶端“雲聽”和雲聽大學為依托,採用沉浸式綜合教學模式,建立進階式課程體系,滿足不同階段、類型學員的提升需求,為學員提供多樣化職業發展路徑。

  2021年,央廣雲數新媒體學院將在杭州建立2萬平方米的“國家品牌未來直播館”,解決優質簽約學員的就業問題,通過大流量的幫扶,助推學員發展。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