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這條高速公路竣工關鍵匝道,將聯通快速路,緩解擁堵

2021年01月08日16:52  來源:上觀新聞
 

記者今天(7日)從臨港城投公司了解到,兩港大道(S2立交)新建匝道工程通過驗收,順利竣工。該匝道的成功落成將幫助兩港大道與S2高速公路順暢連接,快速路與高速公路之間的直行交通更快速便捷。

匝道施工過程中遇到不少難題。為解決匝道施工中800管徑高壓燃氣管保護問題,項目方實地勘察后,採用蓋板涵+路基80厘米泡沫輕質土方案進行保護。

項目雨水管施工因需穿過特斯拉工廠,地下上水管和污水管中間操作難度大、精准度要求高。最終,通過壓密注漿強化土體,用水泥做基礎撐住上水管,成功將雨水管穿過其中。

據介紹,兩港大道(S2立交)新建匝道工程位於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物流園區和主城區之間,是兩港大道與S2(滬蘆高速)的立交位置。在該節點增設一對地面匝道,使同順大道車流可進出北側兩港大道主線,不僅縮減了車輛通行時間,也減輕了周邊企業的運輸成本,S2立交擁堵情況將得到有效緩解。

(作者:胡幸陽 葛曉雨 題圖來源:臨港城投)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