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信多舉措提升結對薄弱村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12月28日16:14  
 

近年來,中國電信上海公司深入貫徹落實中國電信集團扶貧工作部署和上海公司落實扶貧工作的各項要求,積極探索扶貧模式,扎實推進落地舉措,全面承接並確保扶貧攻堅各項工作任務有序推進,有效落實經濟薄弱村持續幫扶。

在公司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奉賢局黨委、上海通服黨委與奉賢區庄行鎮蘆涇村、浦東局黨委與浦東新區大團鎮趙橋村、崇明局黨委、理想公司黨委與崇明港沿鎮建中村進行結對,開展幫困工作。

幫困慰問送溫暖,提升人民安全感。上海公司相關單位以“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結對幫扶、共同提高”為原則,與結對幫扶困難村簽署共建協議,有組織、有重點地開展結對幫扶活動。公司黨委每年撥出幫困專款,全力支持幫助困難黨員和群眾。每年春節、中秋節等重要節日前夕,上海公司浦東局、崇明局、理想公司和上海通服等單位前往結對幫扶困難村,上門慰問老黨員、貧困學子和困難群眾,送上幫扶慰問專項款、慰問品和美好祝福,與困難群體共話家常,給困難群體送上實實在在的支持與幫助,真正實現結對村中困難群體“節日有人問,困難有人幫”。

聯建學習促交流,提升人民獲得感。上海公司相關單位多方聯動積極開展“四史”學習等,特別是扶貧幫困、鄉村振興相關精神,堅定了對幫扶對象的脫貧信心,也為實現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奉賢局、上海通服與庄行鎮蘆涇村村委積極溝通黨建工作情況,參觀黨員之家和村民驛站,搭建交流學習的平台。崇明局與理想公司幫助崇明港沿鎮建中村修繕黨員活動室,為黨員活動提供便利,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在村委公開便民服務承諾,幫扶弱勢群體,使“擔使命、守初心”落到實處。浦東局堅持優勢互補,加強黨建聯建。以“創先爭優”為主題,舉辦黨建研討和經驗交流活動,取長補短、資源共享,創新黨建工作形式,豐富黨建工作內容,拓展黨建工作領域。

信息服務謀發展,提升人民幸福感。上海公司相關單位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提升企業信息化服務能力,做好結對幫扶困難村信息化服務基礎建設和智慧家庭業務重點推介,積極開展防通信詐騙、智能應用輔導等受村民歡迎的志願服務,用初心換民心、贏民心。奉賢局認真做好奉賢區庄行鎮蘆涇村村民的家庭信息化服務,包括寬帶大提速、智能家庭業務推介等,輔導村民使用智能手機,開展家庭組網等,助力村名享受信息時代生活的便捷。理想公司為崇明港沿鎮建中村優先完善信息化基礎建設,提供信息化產品,為村民帶去信息化應用輔導,並根據需要提供信息化平台建設等,不斷提升其信息化能力。浦東局幫助浦東新區大團鎮趙橋村視頻監控的改造、新建展示建設系統、加裝泛感知、新建美麗鄉村智慧大腦平台系統,實現了跨行業資源共享,解決了貧困村移動網絡優化、信息化建設等實際問題,為趙橋村經濟發展提供了切實的幫助。

同時,上海公司充分發揮電信行業優勢,積極探索信息支農、惠農、富農新途徑,開辟農產品信息化銷售平台,幫助結對村開拓信息化助力智慧鄉村建設的新思路。浦東局通過提供信息、拓展銷售渠道或直接購買等形式,為趙橋村貧困戶自產的水蜜桃尋找市場,累計幫助銷售水蜜桃超百萬元﹔工會共計購買愛心桃1320份,促進趙橋村的水蜜桃銷售。每年盛夏蜜梨上市時,奉賢局主動詢問庄行鎮蘆涇村農副產品特產蜜梨的產品相關信息,並聯系客戶幫助農戶銷售蜜梨1噸。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