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先驅 大師劇《嚴雪怡》首演

2020年12月25日20:3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2月25日,以中國職業技術教育的先驅者嚴雪怡為原型的高校大師劇《嚴雪怡》在上海電機學院臨港校區公演。據了解,該劇以上海電機學院主要創始人嚴雪怡為原型創作,展現了他建校、辦學、復校、興校的不凡經歷以及為師治學的故事。

上海電機學院供圖

該劇編劇之一、上海電機學院教授吉文斌說:“在創作時,我們充分考慮了三個方面,一是再現電機光輝校史﹔二是詮釋薪火相傳的電機精神﹔三是塑造電機大師,展現以嚴雪怡為代表的老一輩教育家對國家教育事業的杰出貢獻。我們希望這出戲不光演出歷史、還要演繹未來,不光一屆學生會演、還要每屆學生都演。”

據了解,大師劇《嚴雪怡》是上海市教育系統重點扶持的“向大師致敬——大師系列校園劇”項目之一,該劇也是學校推進“四史”學習教育、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踐行愛國榮校情懷的重要載體,學校希望通過大師劇這種全新的校園文化建設載體,突破時空局限,以藝術的形式讓年輕師生與“大師”面對面,接受穿越時空的“精神教育”,旨在進一步發揮校園文化育人功能。今后,學校將把“大師劇”作為新生入學教育、教師入職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全過程的新探索。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