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醫院醫療保障綜合樓項目開工,看病就醫更便捷啦!

2020年12月19日10:38  
 

12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醫療保障綜合樓項目舉行開工啟動儀式。據了解,本次新建醫療保障綜合樓,選址醫院西南角,需拆除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建造的兩棟老宿舍樓。工程佔地面積 280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 7550平方米,地上五層,地下兩層。地上部分將建立“日間診療中心”、“康復診療中心”,地下部分建成后將形成整個醫院的“物資運轉中心”。

該項目建成后將有利於改善醫院日間診療及康復醫學的就醫條件,解決臨床醫療用房緊張的局面,同時打通院區內部南北地下空間,優化院內交通組織,形成物資運轉中心,提升院區環境,為醫療業務發展提供保障。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創建於1958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上海自行設計建設的首家綜合性醫院。歷年來,醫院基建工作堅持新建與改建相結合,已逐步形成成人醫療區、兒童醫療區、科研教學區、干部保健區、行政后勤區五個功能區。

據悉,醫院將以本次項目建設為契機,推動新華醫院楊浦院區和奉賢院區一體兩翼、智聯互通,平台支撐、學科融合的“十四五”規劃總體發展新格局,以新華品牌為依托,以優勢學科為紐帶,立足上海、輻射全國,實現醫院發展擴容、提質、增效的目標。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