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帶新,上港將以替補陣容迎戰全北現代

2020年12月04日08:57  來源:新聞晨報
 

北京時間今晚6點,上海上港將在亞冠小組賽最后一輪對陣韓國冠軍全北現代。

上港隊在上一輪和悉尼FC的比賽前就已經提前出線,全北現代則是提前出局。這場對小組出線形勢毫無影響的比賽,三天后就要迎來淘汰賽首輪的上港隊會如何排兵布陣,成為了關注的焦點。

之所以上港隊這場無關痛痒的比賽受到廣泛關注,還是因為他們在和本周二和悉尼FC的比賽中0:4輸球。不知道,如果讓踢淘汰賽的主力球員輪休,全替補出戰的上港隊本場又會是什麼樣一個表現﹔也不清楚已經被淘汰的全北現代是無心戀戰,還是會全主力為榮譽而戰。

從亞冠的全局考慮,上港隊用全替補踢全北現代完全無可厚非。從下周一的第一輪淘汰賽開始,直到決出東亞區冠軍,連續三輪淘汰賽也都是三天一場的節奏。希望走得更遠的上港隊必須要讓主力球員們在關鍵比賽到來之前,獲得足夠的休整時間。

在北京時間昨天下午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上港隊主教練佩雷拉確認將會派上一個以老帶新的替補陣容,“明天比賽對於年輕球員、對於一些有經驗但之前出場比較少的球員是一個機會。我相信他們也會盡全力打好比賽,去表現自己,在這樣的一個賽事裡去証明自己。”

佩雷拉繼續說道:“對有經驗的老隊員來說,這是展現團隊精神的時候﹔是他們向教練証明,他們時時刻刻都做好了幫助球隊的准備。對年輕球員來說,可以讓他們在亞冠這樣一個亞洲頂級賽事的舞台得到鍛煉。當然比賽肯定非常困難,我希望年輕球員不要有壓力,不管最后踢得怎麼樣,承擔責任的是教練。我也和他們說,放下包袱,發揮出自己的全力就好,希望他們在這樣的比賽中獲得經驗,從而在以后的比賽中提升自己的水平。”

佩雷拉還對全隊努力爭取到提前小組出線表示了感謝,“我對於球隊和球員的表現是非常滿意的,也感謝球隊和球員的努力付出,使得我們已經提前晉級,從小組賽突圍,不用等到最后一場比賽打完。我們在一個非常困難的小組,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小組。而且比起小組中的其他球隊,我們的情況更加困難,因為隻有我們是三天一場,賽程最密集。”

“我們也因此付出了代價,上一場比賽中有兩名球員嚴重傷病,而且是關鍵的核心球員。”看來在和悉尼FC比賽中受傷的傅歡和於睿傷勢不輕。

中場大將蔡慧康作為有經驗的老隊員將在今天的比賽中出場,應該依舊會像前幾場輪換陣容時一樣戴上隊長袖標。

“大家知道,我們已經提前兩場小組出線了,但不是說最后一場就無關緊要。”蔡慧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僅僅是這場比賽本身,更多是年輕隊員和出場少的球員需要這樣鍛煉價值很高的比賽。亞冠比賽的節奏和質量,可以讓我們有更多提升自己的機會。相信通過這場比賽,年輕球員能夠更多積累經驗,提升自己的自信心。當然比賽還是非常困難的,面對韓國球隊,他們拼得很凶,我們要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備,把困難預計得多一點,按照教練的要求完成這場比賽。”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