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我國累計完成造林5.29億畝

2020年11月26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累計完成造林5.29億畝

 

  日前拍攝於重慶南川區山王坪鎮的美麗景色。這裡曾是石漠化區域,40年來,當地共栽種8000余畝水杉和柳杉,將森林覆蓋率提高到95.5%。

  劉新吾 汪 新攝影報道

  本報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寇江澤)記者25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十三五”期間,國土綠化行動在各地廣泛開展、深入推進,全國累計完成造林5.29億畝,義務植樹(含折算株數)116億株。

  “十三五”以來,國家林草局已在15省份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試點,初步實現義務植樹線上線下融合發展。

  2018年以來,全國2/3以上的造林綠化任務安排到貧困地區,許多地方還創新造林項目管理機制,積極推廣“合作社+造林+貧困戶”模式。“十三五”期間,全國新組建2.3萬個生態扶貧專業合作社,共吸納160萬貧困人口參與生態建設。

  第九次全國森林資源連續清查(2014—2018)結果顯示,全國森林面積達33億畝,森林覆蓋率為22.96%。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