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經信系統舉辦精神文明創建主題展

在人民廣場地鐵換乘大廳展出26天

2020年11月24日16:3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4日電(王文娟)近日,以“我們的時代、我們的小康”為主題的“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系統精神文明創建主題展”在人民廣場地鐵換乘大廳文化長廊中展出。據悉,這次主題展自11月16日起在此展出26天。

11月24日上午,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工作黨委書記陸曉春、副書記馬列堅、上海申通地鐵董事長、黨委書記俞光耀和上海市委宣傳部宣傳處處長郭俊、上海市文明辦活動指導處負責同志參觀了主題展。

一部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系統的發展史,就是一部文明創建的奮斗史。多年來,市經信系統的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這些年中,市經信系統有38家單位獲得全國文明單位稱號,電力、通信、加油站三大行業創建成上海市文明行業,131家單位創建成上海市文明單位。

從神舟飛船把中國航天員送到“天宮”,到涌現出一批批大國重器的制造者、創造者﹔從建好“雙千兆之城”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到對標世界先進水平建設一流城市電網,無不體現出上海市經信系統文明創建的成果。

文明單位、文明行業的創建,加強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堅定了廣大員工的文化自信,提升了企業的軟實力,展示出上海開放、包容、創新的城市形象。最近,市經信系統各創建行業、單位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開展各具特點特色的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使創建工作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為了展現創建成果,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系統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和上海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聯手舉辦圖片展,通過展示市經信系統全國文明單位和上海市文明行業的100多張場景圖片,反映市經信系統各單位貫徹落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重要理念,大力推動市產業和信息化創新轉型發展的生動實踐。

據了解,上海市經信系統精神文明創建工作,不但推進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且壯大了志願服務隊伍,目前,全系統有6萬多名志願者活躍在社會公益事業中。受他們的影響,企業周邊的社區居民也加入了宏大的服務社會、服務公益的隊伍中。

(責編:王文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