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訪慰問暖人心,關愛延伸促廉潔

——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開展廉政家訪活動

2020年11月18日13:22  
 

近日,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深入推進員工異常行為監督和八小時外監督,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工作,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紀委聯合工會、各處室在全行干部員工中廣泛開展家訪活動,把組織的關愛、集體的溫暖和廉政之風送入干部員工家中。紀委人員、主管行領導或處室負責人、工會組成多個“家訪小組”,對重要崗位干部員工進行了家訪,層層遞進,實現了重點崗位家訪“全覆蓋”。

心貼心 “拉家常”

“你們業余時間都喜歡做些什麼,平時會聊哪些工作上的事情,有什麼生活上的困難盡管向我們提出來”分行紀委書記李麗君在家訪青年員工集體宿舍時這樣問到。

“小張同志平時工作兢兢業業,加班加點,感謝您作為家屬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家訪小組對公司客戶二處小張家屬這樣說到。

在家訪過程中,家訪小組不僅仔細詢問受訪員工的家庭情況、父母身體狀況,下班后的休閑方式、興趣愛好、交友往來等情況,了解掌握干部職工朋友圈、社交圈、8小時以外生活,還關切的向家屬詢問是否有困難需要組織協助解決。

“分行領導上門家訪,既有親切的關懷,又有友善的提醒,讓原本嚴肅的廉政教育飽含溫情,讓人感到暖心、貼心。”航運融資處小高感慨。

面對面 “談廉政”

“對干部員工開展家訪監督,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具體舉措,既體現了組織的關懷和溫暖,更體現了嚴管就是厚愛。”公司客戶二處業務經理小朱表示。

除了談心交心,家訪小組也不忘提醒“開展干部員工家訪監督活動,目的是加強對干部員工八小時以外的監督”。在家訪談話過程中,積極引導家屬當好“賢內助”“廉內助”,發揮家庭監督、社區監督的作用,排查廉潔隱患,促進干部員工廉潔從業。

“我們夫妻之間一定互相監督,互相勉勵,保持廉潔家風。”公司客戶三處業務經理小楊家屬如是說。

實打實 “建檔案”

家訪結束后,家訪工作小組按照家訪情況、家訪時間、地點和主要內容、家屬反映的相關情況,填寫了員工家訪記錄表,並將記錄表交由分行紀委辦公室統一保管,歸入干部廉政檔案中。通過不斷完善干部廉政檔案,做到見檔如見人,為今后領導決策、干部選拔、考核評優等工作提供第一手資料。

此次廉政家訪活動的開展,不僅拉近了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與員工家屬的距離,而且加深了員工與單位的感情,增強了員工的歸屬感和忠誠度,激發了干部員工的工作熱情和激情,形成了團結和諧、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圍。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