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李強再赴浦東調研:敢闖敢試敢突破,創新創業創一流

2020年11月18日08:59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時代再一次選擇了浦東,浦東又一次迎來了歷史機遇。要拿出胸懷天下的壯志豪情、能征善戰的錚錚鐵骨,當好披荊斬棘的開路先鋒、乘風破浪的排頭兵。

今天,市委書記李強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來到浦東新區開展專題調研。李強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浦東肩負的光榮使命,牢牢把握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的行動指南,牢牢把握在新的征程上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的實踐要求,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努力成為更高水平改革開放的開路先鋒、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彰顯“四個自信”的實踐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國理念、中國精神、中國道路。

調研期間,李強主持召開專題座談會。浦東新區區委和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張江高新區管委會、上海自貿試驗區保稅區管理局負責同志先后作了匯報發言。李強同與會同志認真交流討論,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新起點新征程上把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更好推向前進進一步明確部署要求。

李強指出,要把浦東開發開放放到歷史發展的進程中來審視,在新時代的坐標中,更加深刻地領會中央支持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的戰略意圖,更加深刻地領悟中央對浦東、對上海的深切期許。時代再一次選擇了浦東,浦東又一次迎來了歷史機遇。要拿出胸懷天下的壯志豪情、能征善戰的錚錚鐵骨,當好披荊斬棘的開路先鋒、乘風破浪的排頭兵。

李強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兩個放在”深刻闡明了浦東發展的新方位,更加凸顯了浦東的特殊使命、特殊責任,是我們謀劃浦東、謀劃上海一切工作的戰略基點。“一個引領區、三個成為、三個展示”鮮明確立了浦東發展的新定位,“五個新”精准指明了浦東發展的新路徑。要切實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改革、開放、創新這條“生命線”,越是形勢錯綜復雜,越要更加堅定地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擴大開放之路,走打破常規、創新突破之路,不斷增強發展的動力和活力。要牢牢把握新內涵,更加自覺體現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創造性地落實國家戰略,著力強化功能開發,充分發揮開放優勢,不斷提高治理現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龍頭作用的要求,更好成為大平台、大通道、大跳板,更好成為全市發展的戰略引擎,在服務長三角、服務長江流域、服務全國發展中更好發揮輻射、賦能作用。

李強指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抓好任務分解、集中力量推進。緊緊抓住並切實用好重大機遇,舉全市之力支持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把氛圍營造得更濃,把機制做得更實,進一步打好浦東這張王牌。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興起抓學習、抓落實、抓推進的熱潮,抓緊謀劃推出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項目,爭取早見成效,形成奮發有為、干事創業的生動局面。浦東廣大干部群眾要快馬加鞭、勇往直前,敢闖敢試敢突破,創新創業創一流,永葆創業初期的那股子氣、那股子勁,拿出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氣概,奮進新征程,再創新奇跡,展現新氣象,鑄就新輝煌。

市領導翁祖亮、諸葛宇杰參加。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