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向化,大美瀛洲”

第十五屆“南江風韻杯”崇明灶花藝術節舉行

2020年11月16日18:1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1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屆“南江風韻杯”崇明灶花藝術節開幕式在崇明區向化社區文化活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崇明島內外近200位文化界領導、嘉賓和市民代表相聚在此,共同慶祝藝術節的開幕。

上海炎黃文化研究會會長楊益萍,上海炎黃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洪紐一,上海炎黃文化研究會秘書長潘為民,崇明區人大副主任張建英,崇明區副區長張秩通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開幕式上,向化首批紅色文化旅游路線發布。活動現場,崇明灶花藝術節IP形象“小灶仙”和“凌波仙子”虛擬偶像CP正式發布,它們將帶著美好祝福,引領向化文化旅游新風尚。

本屆崇明灶花藝術節充分展現世界級生態島建設及打造“人文向化”所取得的各項成就,共分“灶壁新作”“大地新章”“舌尖記憶”“紅色足跡”“崇明水仙嘉年華”和“文藝表演”六大板塊。

灶花傳承人、創作愛好者們正在創作

木刻雕花技藝

據了解,活動時間自10月中旬到12月結束,時間跨度在60天左右。

崇明向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積澱的毓秀之地,文化底蘊豐厚,又是市級非遺——崇明灶花、崇明水仙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積聚之地,具有悠久的歷史和廣泛的群眾基礎。本屆藝術節開在“四史”學習教育活動推進之時,又恰逢第十屆崇明區花博會籌備之際,藝術節中融入“講好四史”和“花香瀛洲”等元素,傳承紅色文化,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著力寫好世界級生態島建設和打造人文向化的“奮進篇章”。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