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工作指導中心組織部分民辦教育機構黨組織負責人赴“沂蒙精神展館”參觀學習交流

2020年11月13日13:0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工作指導中心組織部分民辦教育機構黨組織負責人赴位於上海浦東的“沂蒙精神展館”參觀學習並舉辦黨建工作交流活動。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江彥橋﹔協會專家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黨建工作指導中心主任楊月民﹔協會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金兵、周俊以及40余位民辦教育機構黨組織書記參加此次活動。臨沂市駐滬流動黨員黨委書記、臨沂市駐滬聯絡處主任王相恩出席活動並予指導。

上海“沂蒙精神展館”於2020年9月4日開館,展館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沂蒙精神為出發點,按照沂蒙精神的起源、發展順序為軸,設計了“千古琅琊、沂蒙概覽”“堅定信仰、獻身革命”“砥柱中流、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無私奉獻”“不忘初心、無私奉獻”“流動家園、固基培本”六個板塊,通過圖文展示、視頻播放、檔案陳列等多種形式,展示了沂蒙黨政軍民團結一心、革命奮斗的光輝歷史。

在參觀學習“沂蒙精神展館”以后,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工作指導中心與臨沂市駐滬流動黨員黨委進行了座談交流。本次活動旨在推動上海各級各類民辦教育機構貫徹落實市委關於開展“四史”教育的要求,在組織各級各類民辦教育機構黨組織負責人參觀學習基礎上,將學習范圍逐步擴大至廣大黨員和師生。

據了解,上海目前已有部分學校在該展館挂牌。座談會上,上海民協黨建工作指導中心在展館內挂出“紅色教育基地”銅牌。雙方商定,上海市沂蒙精神展館為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開展黨性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提供現場教學資源,為師生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四史”學習教育等提供支持。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將充分發揮自身在教育領域的特色和優勢,為沂蒙精神展館的建設和完善提供智力支持,在黨性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等方面加強資源挖掘和共同研究,以更好弘揚沂蒙精神、培養時代新人。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