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會志》出版 上海世博會10周年圖像展啟幕

2020年11月03日20:2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3日電 (記者 曹玲娟)在上海世博會閉幕10周年之際,由上海市地方志辦公室、世紀出版集團主辦的《上海世博會志》出版座談會暨上海世博會10周年圖像展開幕活動10月31日在世博會博物館舉辦。

“成功、精彩、難忘”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國際活動。《上海世博會志》全面、系統、客觀、真實地記述1999年5月3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決定申辦世博會至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會圓滿閉幕的申辦、籌辦、舉辦的全部過程,重點記述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璀璨耀眼的184天展示、活動、論壇、運行、服務、保障的舉辦過程。卷首設凡例、編纂說明、總述、大事記。主體部分按照上海世博會的活動時序階段,設世博申辦、世博籌辦、園區運行、世博展示、活動論壇、世博保障、效應表彰共7編26篇,另設國際展覽局與上海世博會等7篇專記。卷末為文獻輯存、編纂始末。全志上、中、下3冊,460多萬字,2000多幅圖照,堪稱鴻篇巨制。

《上海世博會志》(全三冊)由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委員會編,上海人民出版社2020年10月出版。2011年8月,經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委員會。上海80多家市委、市政府部委辦局和市級社會團體、市級機構、駐滬部隊800多位編纂人員參與編纂,日常編纂事務由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負責,全志由上海市地方志辦公室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敏彥和原上海世博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汪均益任總纂。

為紀念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十周年,由世博會博物館、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務協調中心、上海世博會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上海市攝影家協會及上海市群眾藝術館聯合主辦的《十年,筑夢前行——上海世博會十周年圖像展》同日在世博會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以“十年,筑夢前行”為主題,以圖像(包括圖片和影像)為主、實物為輔,分多個展區來紀念2010年上海世博會。展覽展期一個月。

(責編:王文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