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所大學線上開展智能團體競技賽

2020年11月02日17:5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20年上海市學生陽光體育大聯賽在線團體智能趣味挑戰賽10月31日在東華大學展開,來自上海的10所大學,以線上賽的形式,展開了一場無接觸的智能團體競技比賽。

本次團體智能挑戰賽採取了“競技疊杯”這一新興的運動,把杯子按規律疊成金字塔狀后還原。這項手部極限運動不僅能幫助參與者鍛煉手眼協調性、敏捷性、專注力等身體技能,還可以培養良好的團隊精神。比賽一經開展,學生們的參與熱情高漲,參賽選手自發在校內組織練習,水平也在一次次掉杯,一次次訓練中不斷提高,最終在視頻錄制中,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在比賽形式上,為了進一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學生人身安全,比賽採取了提前錄制視頻、線上成績評審的形式,讓學生不出校園,也能體驗到競技比賽的樂趣。

最終,經過了一個小時的線上評審,華東理工大學、同濟大學和中僑大學脫穎而出,選手們以出色的發揮,良好的心理素質,成功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其余高校也以優異的成績分獲二、三等獎。

上海交通大學領隊陳剛介紹,疊杯賽首次進入高校,雖然接到比賽通知到遞交比賽視頻時間很短,但是可以看到學生們很熱衷這樣的比賽項目。參賽隊員鄧若蘭告訴記者坦言,早就知道疊杯競技賽,這次參賽,真正體會到了“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步步歇”這句話。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體育局、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主辦,上海市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東華大學承辦,上海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上海泉健體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