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真愛與英雄,音樂劇《重生》上海站收官

2020年11月02日17:4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日電 (記者 曹玲娟)10月30日至11月1日,禁毒題材音樂劇《重生》來到國內音樂劇演出市場體量最大的城市上海,亮相上汽.上海文化廣場。為期三天的演出,讓身處繁華都市的年輕人們近距離感受到邊陲緝毒警的艱辛不易。

音樂劇《重生》借羅金勇和羅映珍這樣真實的英雄人物,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出與影視劇、文學作品中截然不同的緝毒警察故事,以歌傳情,以舞表意,以脫胎於真實的劇情牽動人心。或唯美或熱烈的肢體語言,將羅金勇在黑暗中的“重生”之旅外顯,也將羅映珍的躊躇、苦痛、掙扎等復雜情緒以舞蹈的形式直接地傳遞給觀眾。

歌曲是音樂劇的靈魂,飾演男主的兩位演員劉岩與馬佳,分別詮釋了兩種不同風格的羅金勇,一個大氣穩重的在雲南山間踱步,將緝毒警的血氣方剛貫穿於與毒販斗智斗勇的激烈過程中﹔一個靈動青春,將緝毒警的真實可愛的一面展露無遺,同時又以渾厚的高音吹響了戰斗的號角。來自中國歌劇舞劇院的演員徐瑤及音樂劇演員蔡忻如,則將羅映珍戀愛時的柔情與獨當一面的堅強轉換得十分自然。

音樂劇《重生》歷經疫情的考驗與漫長的打磨,終於在金秋時節於深圳保利劇院開啟首演,主創與演員傾注無數心血,市場蘇醒之際率先開票提振演出行業士氣,《重生》的每一步都是“至愛信仰”最佳印証。制作人兼藝術總監李盾說:“這個時代需要英雄,這個時代需要這樣的故事。”如今,音樂劇《重生》於深秋之際將這部動人詩篇帶到上海,再次讓觀眾從“隱形的守護”中,感受到“有形的溫度”。

音樂劇《重生》由公安部新聞宣傳局、騰訊影業出品,新華社全媒編輯中心聯合出品,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全國公安文聯、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公安廳、騰訊影業聯合制作,何李活音樂劇、東莞塘廈鬆雷音樂劇劇團、保利演出制作。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