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制作人雲集上海

中國音樂劇協會制作人專業委員會在滬成立

2020年10月31日20:3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31日電 (記者 曹玲娟)10月30日,中國音樂劇協會制作人專業委員會成立儀式10月30日在滬舉辦。來自全國的音樂劇制作人、藝術家、行業專家及學者等近100人參加本次活動,來自美國、英國、韓國等知名音樂劇制作人也通過視頻連線,共同見証這一重要時刻。

現場,中國音樂劇協會名譽會長顧夏陽向制作人專業委員會主任、中國著名音樂劇制作人李盾先生頒發聘書,並共同為“制作人專業委員會”揭牌。中國音樂劇協會副會長李澤林向大會宣讀委員會的成立決定及主要成員。

據介紹,中國音樂劇協會是經民政部注冊,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全國性、專業性、學術性社團組織,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國家一級社團。是集中國音樂劇創作、生產、教育、培訓、演出、研究、交流的專門機構。中國音樂劇協會制作人專業委員會是中國音樂劇協會領導下的二級分支機構,以規范行業的從業標准為使命,扶持中國原創音樂劇建立更完善的發展機制。委員會將集結全國制作人的力量,在創作層面,更科學的孵化出符合市場的優秀作品﹔在市場層面,將有效帶動中國音樂劇在演出市場中的增長速度和公眾影響力﹔在人才層面,將培養出更多的制作人、創作人、演員、藝術管理人員等,為行業發展儲備人才。

制作人專業委員會主任李盾表示:在音樂劇中,制作人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百老匯,制作人通過發掘和創作各種各樣的音樂劇作品,從而引領和帶動百老匯發展。國內也如此,制作人的角色非常重要,一方面,他們發掘和創作優秀的音樂劇作品,像船長一樣把握整部作品的方向。另一方面,他們憑借對音樂劇市場的觀察與了解,對受眾的研究,對項目的管理,促進音樂劇產業發展。

據悉,制作人專業委員會落戶上海后,將與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緊密結合,建立更完善的人才培養,作品孵化、舞台設計制作、藝術管理、制作管理機制,整合更多資源的同時推動高校參與原創音樂劇制作的進程,這意味著全國首個綜合性藝術大學將深度參與中國音樂劇行業。這將成為音樂劇創作者們展示才華和活力的舞台。同時,委員會將在徐匯西岸設立國際交流中心,在5G數字技術的廣泛應用下,以“演藝+互聯網+科技”為核心探索方向,組織發起音樂劇創投會、國際性論壇、展演等各類學術研討交流等活動,探索舞台藝術更多元的未來。

成立大會結束后,與會人員一同觀看了由公安部新聞宣傳局、騰訊影業出品,新華社全媒編輯中心聯合出品,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全國公安文聯、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公安廳、騰訊影業聯合制作,何李活音樂劇、東莞塘廈鬆雷音樂劇劇團、保利演出制作,李盾擔綱制作人的禁毒題材音樂劇《重生》,該劇由馬佳、劉岩擔綱主演,從10月30日起將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連演5場。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