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愛上海的理由”青少年英語短視頻展播獲獎作品揭曉

2020年10月27日16:5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27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20暑期,上海廣播電視台融媒體中心上海外語頻道ICS向中小學生們再次發起“愛上海的理由”青少年英語短視頻征集和展播。活動自官宣以來,得到了近80余所中小學同學們的熱情參與。經篩選,最終有166個優秀視頻作品在看看新聞APP展播,並在國慶八天的假期中進行了投票,總投票次數達80萬。

近日,第二季“My Favorite Shanghai愛上海的理由”頒獎儀式在上海電視台舉行。本次獎項共設有:兩個單項獎(最佳制作、最佳劇本)、2020城市觀察獎、SHANGHAI LET’S MEET獎、外籍專家最喜愛的視頻獎、最受歡迎作品獎、評委會特別獎和最佳組織獎。36個中外獲獎家庭,以及6所中小學校代表齊聚現場。

“是什麼讓這座城市成為你心中最棒的上海?”不平凡的2020賦予這個命題小作文更為深刻的意義。在SMG融媒體中心搭建的全媒體平台上,同學們立體式、全方位地展現了自己在疫情背景下,對上海、對時代以及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

從疫情防控到地攤經濟,從便民小菜場到國際展會賽事……2020有著不一樣的精彩。除此之外,今年我們還收到了一份特別的來稿——來自上海飛葉藝術特殊教育中心的同學們也用英文和大家分享了他們在上海的生活。作品中洋溢著自信與陽光,成為本次活動中最動人的色彩。

2020這不平凡的一年,讓同學們看到了這座城市的另一面,看到了歲月靜好的背后,人們日復一日的付出與堅守,從而更珍惜當下的每一天。在“My Favorite Shanghai 愛上海的理由”活動中所呈現的作品,正是少年們用自己的方式所展開的一場別開生面、生動有趣的國際傳播,向世界講述他們心中最美的上海。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