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賽事特別節目《電競時刻》上線

2020年10月18日09:1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電競是新生的產業、青春的事業,為助力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促進電競文化發展,10月17日,由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和騰競體育聯合呈現的英雄聯盟賽事特別節目《電競時刻》在上海新聞廣播和五星體育廣播播出,阿基米德app、QQ音樂雲端同步上線。

英雄聯盟賽事特別節目《電競時刻》上線

2011年9月22日,《英雄聯盟》國服正式上線。彼時,前WE隊長若風已在學校宿舍裡對這款游戲研究多時,並在2010年底奪得內測階段的線上比賽冠軍﹔前OMG隊員Gogoing為這款畫風可愛的游戲深深沉迷,成了父母眼中的“網癮少年”﹔解說米勒放棄家中安排的穩定工作,正式向電競圈發展……網絡中,越來越多男生女生走進了“召喚師峽谷”,現實裡,一場中國的電競產業風暴正在醞釀。

“我們隊伍是屬於親友幫,基本上都是湖南那邊的。一個朋友拉了我,我又拉了兩個朋友,甚至有一個朋友根本就沒有玩過《英雄聯盟》,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戰隊的第一輪人選。”回想2011年3月WE戰隊成立時的場景,若風還記憶猶新:偌大的電競館裡,隻有五台電腦、五名選手、一名領隊,而一群少年就這樣創造了一個時代。此后,若風作為WE隊長率隊征戰S2,並帶領WE奪得第五屆IGN職業聯賽冠軍,獲得國內LOL綜合性賽事中第一個世界冠軍。

從左向右依次為 Gogoing、Eric馮驍、Kate韓煦、佐宇

吵過架、也動過手,這是若風與父親曾經相處的場景,“游戲”成了撕裂父子關系的尖刀。為了証明自己的選擇沒有錯,若風大量參與比賽,用一個個冠軍無聲地告訴父母,自己是在認真工作而不是玩物喪志。“若風是我兒子!”當身為大學老師的父親在課堂上自豪地透露這個信息時,若風反倒不好意思了。父母的鼓勵、家庭的溫暖也支持著這個90后以另一種方式實現了父親的期許——為國貢獻。

無獨有偶,前OMG上單Gogoing在節目中袒露自己也曾找不到生活的方向,而電競讓他找到自我,賽場更讓他格外享受。“我的戰場在幕后”,LPL賽事和品牌負責人Kate從金融工作者到毅然決然投入電競幕后,一做就是6年。她用努力証明,中國自己的聯賽也可以達到世界頂尖水平。解說米勒的人生軌跡也因電競發生改變。2010年從四川外語學院重慶南方翻譯學院畢業,他放棄了家中安排的穩定工作,開始向當時還不太成熟的電競行業發展。

和他們一樣的電競少年,也或多或少經歷過類似的抉擇。從《英雄聯盟》進入中國時,與其他游戲打混合賽、台下觀眾寥寥也噓聲不斷,到如今成為全球最盛大的電競賽事。近十年來,電競如同一個超強吸力的磁場,吸引越來越多年輕受眾,讓他們感受到屬於中國電競的力量和精神。人生的舞台,各不相同。人生的戰場,各具挑戰,Worlds的十年、LPL的八年給了中國年輕人一個迎接考驗,奮勇趕超的沙場。當下的電競時刻,也正書寫新的電競篇章。

據介紹,《電競時刻》共三期,主題分別為《創世界》《至暗時刻》《從黑暗到黎明》,10月24日、10月30日中午11:30將分別播出第二期和第三期。上海人民廣播電台主持人佐宇將專訪明星職業選手、知名解說、LPL幕后工作人員,展現英雄聯盟電競10年歷程裡中國電競事業發展的重要片段。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