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大調查顯示: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逆勢上揚

2020年10月13日15:0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3日電(董志雯)今日,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和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發布包括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和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在內的“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

根據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和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對上海市企業領導人或企業家、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的調查結果顯示,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5.38點,環比上升9.88點,同比上升9.19點。指數大幅上升,表明上海市投資者信心較前期明顯增強。

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由一個指數系統組成,包括了投資環境信心指數、企業家投資信心指數、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和個人投資者信心指數等四大核心指數,四大核心指數又由17個分類指數構成。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的四大核心指數中,除了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基本持平外,其余三個指數都大幅上升。

上海財經大學社會經濟指數系列課題組總負責人、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徐國祥教授和統計與管理學院常寧教授分析指出,為了把當前經濟穩步恢復的勢頭延續下去,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奠定良好基礎,必須把推進攻堅戰和打好持久戰結合起來。首先,應繼續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其次,財政和貨幣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注重實效,適度和精准導向,更加有針對性的措施促進民間投資發展﹔第三,保持定力,促進新經濟的發展,進而助力形成內循環和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