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區重固鎮:“學知談”三大主線深化“四史”學習教育

2020年10月13日10:26  
 

為貫徹落實市委關於“四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青浦區重固鎮社會黨委持續深化鞏固區域內“兩新”黨組織“四史”學習教育,做到“一個支部一個計劃”,持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以理論學史、實境知史、眾人談史為三大主線,高強度、高質量、高效率地推進“四史”學習教育。

學史明志 堅守初心使命

學習“四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的重要內容之一,隨著“四史”學習教育不斷推進,各“兩新”黨組織按照要求,從自身實際出發,強調“學習內核”,進一步參悟歷史意義。映閣文化黨支部基於公司員工絕大多數是九零后的來滬年輕人,對黨史以及他們所生活的城市——上海與共產黨的歷史淵源不夠了解,特選取了紀錄片《大上海》中關於“紅色革命的策源地”的內容進行學習,加深了黨員對黨的歷史軌跡的認知,同時被老黨員不畏艱辛、為黨為國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並立志以學促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威盛亞黨支部以“學‘四史’踐初心 擔使命促發展”為主題,集中學習了《陳雲的故事》一書,從老一輩黨員奮斗的艱辛和清廉一生的優秀品質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經驗智慧。昊岑黨支部則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開展專題活動,把握“四史”理論大方向,並進行了書面測試。

知史勵行 挑好行動扁擔

為更好地汲取時代奮進力量,確保“四史”學習教育組織到位、落實到位、成效到位,“兩新”黨組織在理論學史的基礎上,設立“行動小組”,前往“紅色教育基地”,情景交融式開展學習活動。力新黨支部組織黨員和積極分子前往中華藝術宮參觀學習。黨員們在一幅幅具有歷史意義的照片和畫卷面前駐足凝神、細細端詳,近距離聆聽“歷史”、觸摸“歷史”、感受“歷史”,身臨其境地感受了中華千年的歷史沉澱和一步步發展壯大的艱難歷程,從一代又一代優秀共產黨員砥礪奮進的感人事跡中凝聚紅色力量,勇敢前行。

談史融學 打牢思想根基

通過學習參觀,進一步激發了“兩新”黨員群眾的活躍討論和深入思考,從被動的“要參與”轉變為主動的“想參與”,“兩新”黨組織利用碎片化時間,配合鎮社會黨委“泉新樂町”黨建品牌建設,開辟“樂四史”系列活動,交流和分享“四史”心得。

映閣文化黨支部:“‘四史’學習旨在讓黨員們從中汲取時代力量、參悟時代精神,在未來的工作中能更好地把握宣傳方向、承擔媒體責任。”力新黨支部:“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與復興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想,我們唯有腳踏實地,勠力同心,開拓創新,把每項工作做實做好,才能不辜負社會的期許。”昊岑黨支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肩負歷史賦於我們的使命,學黨史,就是學習黨的奮斗史,學國史,就是學習中國從弱到強的發展史,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威盛亞黨支部:“通過讀、學、思多角度學習‘四史’,使黨員深刻感受到銘記黨史的重要性,繼續以不忘初心、勇於擔當的姿態立足崗位,投身家鄉建設。”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