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劇院也能跳街舞?東藝開啟藝術教育新課程

2020年10月09日14:5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9日電 (記者 曹玲娟)經過一年多時間的醞釀與策劃,繼東藝童聲合唱團與少兒芭蕾舞團之后,東藝街舞課程火熱上線,首批推出零基礎的少兒HIP-HOP以及成人Jazz課程,並邀請到WiikSymphony舞團團長葉正、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上海聯盟副主任劉娜擔任特別指導。

10月7日晚,作為此次東藝少兒街舞課程的特別指導、街舞文化推廣人,葉正現身課堂,從“動作發力、節奏踩點、形象形體”等方面為在場學員們帶來干貨滿滿的練舞經驗技巧,更是結合個人成長經歷分享了自己對街舞文化的深刻理解——“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它的價值,在被別人看得見之前,你得先做好它,才有可能成為價值。街舞甚至街頭文化真的能夠改變人的性格,或者說是激發出你的本來面目,因為它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一定要做自己。”

除了知識技巧的分享之外,葉正還現場教授了一小段舞蹈,並與小學員們齊舞、帶領學員們親身感受舞動的樂趣。

其實早在去年夏天,葉正就曾與《這!就是街舞》節目總導演陸偉、第二季總冠軍葉音共同做客東藝《LuTalk.青年中國說》,第一次實現了街頭文化與高雅藝術的完美碰撞。今年5月,東藝還特別邀請到人氣舞者子彈所屬的SeeThrough舞團,在5.20“浪奔浪涌.藝路向東”公益演出上成功獻演。此番全新開設的街舞課程亦是近年來東藝開拓跨界“破圈”之路的新突破,為街舞愛好者構筑一個培育和實現夢想的平台。

藝術教育是東方藝術中心近年來在節目引進與原創制作以外新的發力點,依托於東藝豐富的演藝資源,成立一年多時間的東藝童聲合唱團與少兒芭蕾舞團已先后與維也納童聲合唱團、聖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團、捷克國家芭蕾舞團、中央芭蕾舞團等名家大師同台演出。根據藝教板塊的規劃,目前推出的是面向零基礎學員的街舞課程,未來將朝向成立東藝自己的街舞團、街舞特訓營、街舞公演日而不斷前進,打造教演結合、教演相促的系統化街舞學習模式。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