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好聲音》:車輪搶位戰“狠虐”導師學員

2020年09月15日15:2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榮浩

人民網上海9月15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20中國好聲音》開播以來連創佳績。據“中國視聽大數據”統計,上周五晚(9月11日)播出的第四期節目收視率達到0.988%,連續四周奪得省級衛視綜藝節目收視冠軍。同時,根據央視索福瑞發布的數據,金典《2020中國好聲音》在59城市網斬獲2.882%的收視率,位列當晚衛視綜藝收視第一名。

上周節目首現史上最艱巨車輪戰。連軸轉的PK搶位讓學員坐立難安,讓導師們的心猶置“刀山火海”,因斑馬森林樂隊掀起的超長車輪戰至今仍讓不少觀眾記憶猶新。三個平均年齡僅20出頭的小伙子不僅很有天賦,還膽量十足,PK搶位時專挑隊內的實力大將,讓幾位導師“汗流不止”。有觀眾調侃道:“斑馬森林靠一己之力讓導師戰隊接連洗牌,這群孩子真真是來‘攪局’的。”

首輪演唱時,斑馬森林便贏得了李宇春的轉身,獲得了PK搶位的機會。不料挑選對手時,他們卻直指李宇春的“心頭愛”——聲線純淨獨特的錢江濤,讓李宇春當場急地直搖頭:“這兩個沒有可比性的啊。”PK失利后,謝霆鋒和李榮浩又為其“大打出手”,一向運籌帷幄的謝霆鋒還首次為爭搶學員“面紅耳赤”。然而在被李榮浩“拯救”后,斑馬森林並沒有就此“安分”,反而挑選了實力老將趙紫驊進行PK,讓李榮浩連連嘆氣:“這就是年輕人啊。”李健也在一旁不住感慨:“這是一出大戲啊,步步驚心。”

最終,李榮浩決定救下斑馬森林,而趙紫驊“命懸一線”。和趙紫驊有過舊識,並親密稱呼其為“方方”的李宇春當場差點急出眼淚:“決定拯救的這十秒裡我異常艱難,我要向我戰隊的選手鞠躬,抱歉又要讓你們承受壓力了。”值得一提的是,在7年前的另一場比賽中,類似場景就曾一度擺在春春面前。當時趙紫驊也面臨著淘汰境地,糾結萬分的春春難下決心,把投票權交給了其他導師。不料這樣的猶豫,卻導致了趙紫驊的遺憾離場。時光輪回,身為《2020中國好聲音》導師的李宇春不再棄權,而是主動出手救下趙紫驊。

一場車輪戰下來,導師們個個備受煎熬,李榮浩還在採訪中感嘆:“本來好好的一個單元,結果全部掀翻重來一遍,而且還不知道要搞到什麼時候。”學員們更是坐立難安,未出場的人更加忐忑:“整個氣氛都蠻緊張壓抑,太害怕了,跟高考一樣。”坐上戰隊席位的人也不能輕鬆觀戰:“這種車輪戰大亂斗,就像一個石頭丟下去激起千層浪。”謝霆鋒也提醒場下學員一刻不能懈怠:“別坐太安穩,如果她有好好開嗓的話這個高音是很輕易就能上去的。”

本期節目“大戲”的開場和收官“嘉賓”李宇春表示:“其實各種選擇的確很難,但這個舞台不就是為了給大家留下最好的聲音嗎?”李榮浩更坦言自己隻會為極致的選手轉身:“本來想著戰隊成立之后基本不動了,但如果聽到150分的選手,比滿分更多,不轉身就會覺得白活了。”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