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上海分行多維度金融服務支持新材料產業創新發展

2020年08月27日18:50  
 

8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上海企業技術中心創新聯盟主辦,上海華誼(集團)公司、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發展研究中心承辦的“創新引領,逆勢飛揚——尋找新引擎計劃”第2期主題直播活動圓滿落幕。

本期活動聚焦新材料領域產業創新,以金融與創新為話題切入口,圍繞金融助力產業鏈發展等方面展開研討。

招商銀行上海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招行一直關注新材料尤其是碳纖維復合材料行業的研發和商業化運用,並發揮行業專營和投商行一體化的優勢,圍繞產業鏈環節、細分市場和價值鏈生態為企業提供多維度金融服務,形成了特定的行業支持政策。

從產業端來看,碳纖維復合材料的產業鏈較長,從原材料、設計、制造到具體行業終端應用等上下游環節的一體性極強,銀行通過匹配付款代理、1+N供應鏈等金融產品,可以很好地解決企業對上游供應商的付款問題。某重點建筑材料核心企業與其供應商在採購結算中一直有4個月應付賬款賬期的結算習慣,招商銀行上海分行通過付款代理,幫助供應商進行線上融資,在滿足核心企業晚支付採購貨款的同時,為供應商客戶提供無追索權融資,幫助其提前收到貨款,到期由核心企業直接支付貨款來償還融資。

據悉,未來招商銀行上海分行將立足新材料產業鏈服務,綜合考量行業客戶的研發強度、政策支持力度、資源情況、融資安全等問題,為新材料產業鏈重點客戶提供100億專項授信額度,為業內優質成長期企業提供多場景的股權融資和直接投資。同時將繼續緊跟市經濟信息化委的指導,與上海企業技術中心創新聯盟一起,聚焦行業內典型代表企業,加快支持並培育一批有競爭力的應用企業,共同助力新材料重點產業項目建設。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