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扶貧 情暖農心——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積極開展扶貧助農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6:40  
 

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積極響應國務院扶貧辦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各項舉措,按照總行黨委要求,加大支持幫困扶貧工作力度,多措並舉,通過捐款、組織員工消費助農等形式,助力甘肅省岷縣脫貧摘帽。針對岷縣經濟條件較差、基礎設施不夠完善的情況,分行支持了西寨鎮關上村、大寺村、東溝村及西江鎮中山村等4個村鎮的基層黨支部辦公設施建設,共涉及捐款金額8萬元,主要用於購置辦公家具及辦公用品、修繕黨群服務中心、擴建辦公用房、修建樓梯等,為當地基層黨組織更高效、更安全地開展各項活動提供助力。

今年以來,分行多次組織本單位干部員工按需購買貧困地區及受災地區滯銷農產品,努力發揮好消費扶貧作用。分行在第二季度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主動動員全體員工通過自願消費採購的方式,幫助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農戶解決部分農產品滯銷的難題。8月上旬,分行再次積極組織員工採購52個未摘帽縣的各類特色農產品。分行全體100多名干部員工均慷慨解囊,兩次消費助農共計採購農產品4萬余元,平均每人購買農產品400余元,為當地脫貧摘帽工作貢獻了一份力。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全面收官之年。分行將在基建幫扶、消費助農的基礎上,探索開展項目扶貧,充分發揮金融專業優勢特色,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扶貧工作,確保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