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好聲音》今晚開播!導師開場秀引爆最強聲音之戰

2020年08月21日15:4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8月21日電 (記者 曹玲娟)作為國內最經典的王牌音樂節目,由浙江衛視和燦星制作聯手打造的《2020中國好聲音》今晚21點將在浙江衛視開播。全新的導師組合會碰撞出怎樣的奇妙火花,新增的原創賽道和導師戰隊席位數量的銳減又會帶來怎樣的搶位之戰,無數的看點和期待都將馬上揭曉。

每年,好聲音的導師陣容都會在播前引發大眾猜測和期待。今年,隨著最后一名神秘導師的隆重亮相,走入第九年的《2020中國好聲音》迎來了史上最年輕的導師陣容。雖說依然是“三男一女”的經典導師陣容配置,但李宇春獨特的身份標簽顯然為好聲音導師團帶來了不同以往的新鮮視角。

好聲音的導師開場秀環節素來都是全國觀眾和樂迷們的年度期待。今年,四位導師依舊將會選擇一位其他導師的歌曲進行演繹。通過先前發布的預告片,許多觀眾已經了解到,今年好聲音的導師開場秀將圍繞時代之歌的主題展開。

在經典的吉他彈奏聲中,李榮浩為導師開場秀拉開序幕。一身黑色西裝的他站在寫有“1999”字樣的磚石造型道具前,用他獨具辨識度的唱腔演唱了謝霆鋒19歲時發表的代表作品《謝謝你的愛1999》﹔

謝霆鋒則一改熾熱的搖滾風格,持一把木吉他自彈自唱了李健的經典作品《傳奇》,正是這首歌讓李健在2003年紅遍大江南北﹔

李健選擇了李宇春的《漂浮地鐵》進行演唱,這首李宇春作品中罕見的抒情曲發表於2007年,被李健的溫柔聲線演繹得好似耳邊細語、韻味悠長﹔

最后出場的李宇春身披紅色皮質戰衣,出乎眾人意料地選擇了李榮浩2020年的最新單曲《要我怎麼辦》進行改編,低沉的主歌和高亢的副歌形成了強烈反差,李宇春的高音表現令人驚艷。

四位導師、四種風格,這場有燃情又有溫情的開場大秀既是《2020中國好聲音》為這個夏天送上的賀禮,也奠定了本季節目青春熱血、情懷滿滿的主基調。

在賽制上,除了延續的最具影響力和辨識度的“不見其人先聞其聲”的轉椅盲選,今年,《2020中國好聲音》還做出了全新的融合與創新。新增的原創賽道旨在為原創音樂人提供第一時間被認識與被認可的機會。首期節目中,原創賽道學員宋宇寧在好聲音舞台上表演的原創歌曲《三巡》陸陸續續創作了近十年,是他從中央音樂學院到伯克利音樂學院再到紐約大學求學經歷的寫照,也讓大家直觀感受到了原創賽道的獨特魅力。

同時,本季好聲音還將導師戰隊席位銳減至6人,這一規則上的改動大大提高了導師選人的門檻,也給盲選階段的比賽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直接促成了實力學員之間“神仙打架”的局面。在殘酷的規則面前,為了爭取自己想要的學員,導師們更多地開始考慮選人標准、戰隊配置和搶人戰術,經典的“搶人”場面再度升級。四位導師,誰的招更有效果呢?更多精彩敬請期待8月21日起每周五晚21點在浙江衛視首播、西瓜視頻獨家網絡播出的《2020中國好聲音》。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