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上海科幻影視產業論壇將於8月舉辦

2020年07月28日18:4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7月28日電 為搭建科幻公共服務平台,整合資源,為未來促進科幻產業上下游密切協同打基礎。8月1日—2日,由上海浦東新區科幻協會和上海影者工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上海科幻影視產業論壇即將拉開大幕。

論壇分為六大板塊,基於科幻影視產業發展的不同方向,集聚不同細分領域頂尖的專家、學者、編導、企業家、科技工作者等,從各自的領域出發,跨界破圈,探討未來科幻影視產業發展的可能。

下半年已至,疫情趨於常態化,影視產業即將復蘇,第二屆上海科幻影視產業論壇也如期而至。本次論壇延續首屆的活動設置,仍舊分為六大版塊: 泛科幻領域的產業發展動態、影視制作的科技發展、影視表現形式的多元化發展、少兒科幻與科普教育、科幻影視衍生品生態、新片發布與路演。

面對行業發展的重重挑戰,科技巨頭、科幻作家和影視從業者又將如何破壁?上海浦東新區科幻協會會長顧備曾在首屆論壇上曾說過:“我們期待的不是結論,而是更多的火花,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看法,甚至是相悖的意見。有爭論就有關注,會引起更多的思考和行動。”正是如此,本次論壇將為科幻及影視產業生態圈的從業者們搭建公共服務平台,讓更多專業人士一起加入進來,推動科幻產業的繁榮與持續發展。

據悉,論壇共計兩天時間,每個細分模塊將分設不同主持人,協會更邀請到了不同領域的專家作為嘉賓,有著名學者、著名科幻作家、影視編導、文化界知名人士,還有科技界的領軍人物等。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