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上海分行開展教育心理講座解家長“搖號”焦慮

2020年07月24日21:56  
 

2019年,招商銀行上海分行推出“名校長沙龍”系列活動,同時延伸開展“家庭教育辦公室”教育心理講座,受到了金葵花客戶們的歡迎,全年共吸引超過300名客戶蒞臨現場。

2020年7月18日,在廣大家長熱切期盼下,“家庭教育辦公室”教育心理講座回歸,邀請國內著名兒童青少年心理教育專家、華東師范大學心理健康教育與咨詢中心特約咨詢師陳默,圍繞當下中小學生家長們普遍面臨的問題——搖號后該如何調整心態,從專業角度給予優解。

陳默老師首先拋出問題“你是因為搖號才焦慮的嗎?”而她自己的回答是:“不,家長總是焦慮的。”

陳默老師認為,“搖號”並不是導致家長焦慮的直接原因,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不管是日常的學習,還是到了升學節點,沒有一刻能夠放鬆,“焦慮是常態”。而家長的心態也將影響孩子的情緒,孩子的情緒是孩子行為的根本原因。當前,進入暑假階段,正是調節孩子情緒的大好時期。

講座上,陳默老師從自身專業經歷以及科學角度出發,從“搖號后的心理反應”“揭示心理反應成因”“我們為什麼普遍焦慮”“你的焦慮症狀”四個方面展開,剖析了家長在孩子教育問題上的多個要點,集中針對家長們的焦慮難題梳理出了切實可行的對策。

據招商銀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員介紹,今年該行將持續開展“家庭教育辦公室”系列活動,邀請知名教育心理專家分享教育理念與方法。上海地區的金葵花客戶可以在“招商銀行App—城市服務—金葵花超級俱樂部”報名參加。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