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華東公司“一種裝配式圍擋基礎底座及圍擋結構”成果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2020年07月19日23:55  
 

近日,中國二局華東公司研發的“一種裝配式圍擋基礎底座及圍擋結構”成果,獲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本實用新型為一種裝配式圍擋基礎底座,主要為解決臨時圍擋裝配化,加快臨時圍擋的施工效率,圍擋鋼立柱採用“分離式”施工,即先行施工圍擋基礎底座,然后在施工上面鋼立柱,基礎底座和鋼立柱採用承插緊固方式,可達到立柱裝配化施工,而且裝配化圍擋基礎底座減少了基礎底座和鋼立柱焊接的人工費用,為項目節省了成本。

為實現上述目的,本實用新型提供以下技術方案:該裝配式圍擋基礎底座由上端變徑基礎節、緊固螺栓孔、下端基礎節、抗拔鋼板組成。上端變徑基礎節:上端變徑基礎節縮徑尺寸應根據鋼立柱尺寸制作,縮徑尺寸為鋼立柱壁厚為宜。緊固螺栓孔:在上端變徑基礎節上四個面分別設置4個緊固螺栓孔,后期與插入的鋼立柱緊固螺栓連接。下端基礎節:下端基礎節主要起到承重和限位作用。抗拔鋼板:抗拔鋼板主要起到受力作用。(李召)

(責編:鄔迪、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