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史”學習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閔行區科委黨組舉辦“四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0年07月14日17:14  
 

為扎實落實“四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幫助黨員干部更好掌握歷史事實、了解歷史人物、得出歷史結論,7月8日上午,區科委黨組舉辦“四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科委科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

市委黨校專家卜新兵以《在“四史”學習中筑牢理想信念,堅定“四個自信”》為主題為全體人員帶來了一堂生動的講座,從三個方面作了詳細解讀:為什麼要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學習“四史”的關鍵落腳點以及怎樣開展好“四史”學習教育。卜老師立足自身理論研究、聯系國內國際形勢指出:“四史”學習教育是應對國內外挑戰的需要、是努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的需要、是黨員干部把穩思想之舵的需要,學習“四史”的關鍵是要厘清悟透中國共產黨99年的奮斗歷程,大家要在學習過程中汲取歷史經驗,更好直面當下挑戰,堅定走向未來的信心和決心。

輔導報告結束后,科委科協領導班子成員圍繞學習“四史”開展了交流研討。李麗、雷志術兩位同志進行了重點發言。

雷志術同志結合自身學習心得指出:此次輔導報告為學習“四史”厘清了主線,為黨員干部提高理論修養、深化理想信念奠定了很好的學習基礎。回顧歷史,我們的科技創新工作雖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發展過程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走了不少彎路。開展基礎科學研究,我們需要更有毅力和耐心,在一些卡脖子的關鍵領域要不斷取得突破。通過學習“四史”,我們要堅定勇往直前的信心和決心,將科技創新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動科技事業發展。

李麗同志指出:此次輔導報告是黨組“四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黨員干部的第一次集中學習。回顧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艱難險阻、領導新中國建設的偉大實踐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銘記的寶貴歷史記憶。改革開放40年間,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國內生產總值由3000多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99萬億元,尤其在科技創新領域,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建成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大家要以“四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深化理想信念,積極應對風險挑戰,推動科技創新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