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營2020》收官 黃子韜談偶像行業需正能量

2020年07月06日16:4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7月6日電 (記者 曹玲娟)從5月到7月,從101位學員到7位團員,伴隨著總決賽成團夜的結束,《創造營2020》在女孩們閃閃發光的追夢舞台上落下帷幕。回望節目播出以來的兩個多月,除了大眾對選手實力的持續關注,教練團的專業實力和負責態度也是觀眾點贊節目的重要原因。從在節目中拋出“給你們這個舞台,不是讓你們來表達情緒,來哭的,舞台是很殘忍的,能行就行,不行就走”等看似冷酷犀利的發言批評,到決賽現場“偶像是燃燒自己、給別人帶來青春和正能量的一份職業,我希望所有人可以帶著這份光芒和熱情,傳遞給喜歡你們的每一個人”等溫暖的囑托,教練黃子韜不僅表達了自己對過去“一哭成名”等個別現象的批判,還傳遞出他對舞台的熱愛和對機遇的敬畏。

近兩年,以《創造101》等為代表的綜藝將借鑒於海外的偶像養成模式發揚光大,也催生了同類型節目在國內的扎堆創作熱潮。在這類節目中,不僅有粉絲與偶像的互相養成,更有教練對偶像的引領培養。可以看到,相較於前一階段的同類型節目,《創造營2020》在教練指導這一環節投入了更多精力。以黃子韜為代表的教練團,不僅在自身的演藝生涯中有著過硬實力和豐富經驗,而且一路拼搏努力,與創造營女孩宣揚的“敢,我有萬丈光芒”的青春態度契合。更重要的是,基於國內偶像養成節目的現狀痛點,《創造營2020》教練團將“發掘真正熱愛偶像行業、抓住一切機會去努力追夢的青年偶像”作為偶像培養的重點和亮點。面對愈加激烈的賽制和嚴苛的選拔,黃子韜堅持用高標准、嚴要求督促每一位學員突破自我,用親身經歷、肺腑之感啟發每一位學員珍惜機會。

在此前針對行業初心的相關採訪中,黃子韜憑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李宇春”登上微博熱搜。他表示,“我們必須要把重心真真正正放在你是否熱愛這個行業上。當你接了這份工作、拿到這份報酬的時候,你是否能認認真真地完成,並且負責任地、效果最大化地呈現給觀眾和聽眾,這是作為一名藝人在這個行業應該保持的心態,這些東西必須要維持,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李宇春那樣的前輩。娛樂圈沒有一個人是不努力的,有這個命的人才會一直走下去,而且這種命隻會給真正把握好機會、永遠不放棄的人。”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