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到復旦大學參加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並為這支黨員志願服務隊授隊旗

2020年07月02日15:21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重要回信精神,復旦大學“紅色基因永傳承,百年奮斗再出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7月1日在《共產黨宣言》展示館舉行。

 

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向《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授隊旗。

 

用心用情宣講好老校長陳望道同志追尋真理的故事,傳播好馬克思主義理論,傳遞好中國共產黨人信仰的力量

 

今年是復旦大學老校長陳望道翻譯首個中文全譯本《共產黨宣言》100周年。2018年5月,復旦大學修繕了陳望道舊居,以“信仰之源”為主題打造《共產黨宣言》展示館,融宣傳教育、社會實踐、學術培養為一體。一批復旦青年師生黨員自發追尋“真理的味道”,組建了黨員志願服務隊,面向廣大師生和社會各界開展宣講活動。

李強走進《共產黨宣言》展示館,與黨員志願服務隊代表親切交流,傾聽他們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做《共產黨宣言》精神忠實傳人的心得體會和堅定決心。李強說,今天的主題黨日活動特別有意義。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親切回信,勉勵大家繼續講好理想信念的故事,並對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結合正在開展的“四史”學習教育,常學常新、不斷感悟,進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華理想信念,增強發展信心、矢志拼搏奮斗。心有所信,方能行遠。要結合貫徹落實十一屆市委九次全會精神,把“四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扎實行動,切實凝聚起全市上下建設人民城市的磅礡偉力,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要更好發揮作用,用心用情宣講好老校長陳望道同志追尋真理的故事,傳播好馬克思主義理論,傳遞好中國共產黨人信仰的力量,讓大家更加深切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要充分依托平台優勢、理論優勢,創新宣講方式方法,為發掘弘揚上海紅色文化作出更大貢獻。

復旦大學“賡續紅色百年•365行動”在主題黨日活動啟動

 主題黨日活動現場,復旦大學師生黨員代表共同誦讀《共產黨宣言》片段。不同時代入黨的黨員代表李大潛院士、張文宏醫生等與《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隊員接續完成了黨旗傳遞。陳望道同志家屬陳振新、朱良玉向展示館捐贈了陳望道同志勉勵晚輩刻苦攻讀馬克思主義、積極為黨工作的遺囑。

 復旦大學“賡續紅色百年•365行動”在主題黨日活動現場正式啟動。這一行動將覆蓋該校46個二級黨組織、939個支部和1.9萬余名黨員。計劃每周一個院系接力開展主題活動,每天展示一個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了繼續建好《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這一紅色教育基地、堅持用紅色基因鑄魂育人,復旦大學黨委決定成立《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功能黨支部。

市領導諸葛宇杰、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出席主題黨日活動,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主持。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