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建筑面積88020㎡!浦東這個學校拓展工程開工,效果圖來啦

2020年07月02日15:05  
 

 重磅!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金海路校區

拓展工程開工啦!

6月30日,二工大金海路校區拓展工程

獲得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証!

一起來看項目總體規劃

金海路校區拓展工程位於學校浦東新區金海路校區內,擬建食堂綜合樓、工學大樓和學生公寓,總建筑面積8802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積16520平方米。項目預計將於202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設計理念搶先看

 

金海路校區拓展工程建筑設計以“形式追隨功能”為原則,大體量的建筑形態塑造特征鮮明的幾何形象,打造校園場所精神。建筑風格簡約、平朴,色彩淡雅,簡潔明快,與校內的建筑風格相統一,與既有校園融合共生,承載著二工大未來的跨越發展。

 學生公寓及食堂綜合樓(A地塊)

 學生公寓及食堂綜合樓由一幢13層學生公寓和一幢3層食堂綜合樓組成。總建筑面積23900平方米,其中學生公寓樓建筑面積14650平方米,食堂綜合樓建筑面積53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3900平方米。

 學生公寓樓1層為生活配套用房﹔2-13層均為學生公寓(共計285間)。食堂綜合樓1層為特色食堂,2層為快餐食堂,可容納620人同時就餐﹔3層為體育活動用房。建成后的食堂將為師生提供更豐富、多樣化的就餐選擇,更宜人的就餐環境。

 工學大樓(B地塊) 

工學大樓由1幢10層樓、1幢5層樓及裙房構成。建筑面積457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35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10220平方米。建成的一體化基礎教學實驗室、CDIO項目教學實驗室和產學共融的學科實驗室,將為碩士點、一流本科的建設和專業工程認証提供有力支撐。

 10層高建筑呈“口”字型布局,內部圍合庭院空間。南側為智控樓,北側為計信樓,西側布置輔助用房,東側為主要交通空間及公共交流空間。空間上的融通促進了“智能制造”學科群的交叉融合,有利於培養智能制造領域高層次應用型人才。

 5層高建筑及裙房呈L形布局,圍合庭院空間。五層的化學實驗樓,主要功能用房為實驗室、研究室、研討室及輔助用房等。建筑內配置專業化學實驗排風系統、廢氣處理系統、廢水處理系統,為化學實驗提供專業的基礎建設。在“資源與環境”和“先進節能與能源材料”學科建設的引領下,建設環境與材料教學實驗室,滿足工程認証需求,為碩士研究生提供校內實踐場所,提升學生工程實踐和科研能力。

 學生公寓(C地塊)

 學生公寓(C地塊)由1棟13層北樓、1棟9層南樓及裙樓構成。建筑面積184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16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2400平方米。

 建筑呈U形布局圍合內庭院空間,底樓配建生活及體育用房,為社團學生活動、學生事務提供豐富的空間﹔學生公寓共248間,配置套內衛生間,硬件設施齊全、功能完備,為學生營造了便捷、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

 校區拓展將帶來這些改觀

 新建工學大樓將和工學相關的教學、科研和實驗實訓功能用房相對集中,形成工學集聚區。

增設學生食堂,增加就餐區域,提供多層次、個性化的餐飲服務。

 增設體育活動場所,提供多種類運動場所。

新建學生公寓,完善生活區設施和功能,改善學生住宿條件。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