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一站式服务 上海外商投资企业标准化协作平台成立

2024年04月12日10:1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鼓励外资企业参与标准制定

昨天,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标准化协作平台成立,这是中国首个外商投资企业标准化协作平台。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反映的不熟悉标准化政策、不了解参与路径、无法全面获取标准信息等问题,平台着力提供一站式服务。

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委联合发布9项措施,全力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

这些措施包括:鼓励外商投资企业自行或与其他企业联合,将创新技术、先进管理方法、服务模式形成企业标准、团体标准;鼓励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参与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地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围绕养老、医疗、互联网、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展国家级、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

保障内外资企业依法平等享受标准化相关政策,上海还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上海标准”评选、企业标准“领跑者”等活动,并发挥浦东新区先行先试优势,将国际标准化专家纳入浦东新区人才政策支持范围。(记者 陈玺撼)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