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工党中央在沪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震上海市长龚正出席

2023年10月26日15:5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农工党中央对口上海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25日举行,会商推动做好下一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作表态性发言。

杨震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工作要求,两年多来,农工党中央持续跟踪和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上海是长江入海口所在地,最能体现长江保护的成效。近年来,上海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同时,目前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大船舶污染治理力度,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完善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农工党中央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坚持科学监督,与上海共同努力,找准工作切口,形成工作合力,总结典型经验,注重成果转化,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龚正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以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推动上海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工党中央在专项民主监督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纳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上海将在长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强化区域共保联治,以高水平保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介绍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全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主持会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