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有新进展

2023年06月02日17:25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取得新进展

金山区新闻办介绍,市政府近日批准了《上海市金山区金山滨海地区JSC1-0801单元(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滨海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度假区位于金山南部,杭州湾北岸,规划面积约8.1平方公里。详见↓

项目背景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金山南部,杭州湾北岸,规划面积约8.1平方公里。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与金山三岛隔海相望,包含城市沙滩、金山卫站城市综合体、滨海新片区和金山嘴渔村四大功能板块,依托7.2公里滨海城市生活岸线由西向东连成一体,是上海唯一具有自然的海、滩、岛、渔的区域“十四五”期间,金山区将重点推进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包括金山卫站城市综合体和滨海新片区)约3.7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四大功能板块图

推进情况

《上海市金山区金山滨海地区JSC1-0801单元(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滨海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过程中,开展了精细化城市设计和多专业专题研究,为控规提供技术支撑,稳定了控规方案开发总量、建筑高度等关键性内容。滨海新片区控规于2023年5月31日获得市政府批复

规划内容

(一)功能定位

以打造“过眼难忘”标志性建筑群与“一生必去”网红打卡地为目标,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将规划建设上海新的文体旅一体化、山海浪漫相聚、都市田园相融的国际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本次规划范围为滨海新片区(即JSC1-0801单元),规划总建设用地约257公顷,水域面积约56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90万平方米。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效果图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滨海新片区土地使用规划图

(二)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一轴、两区”的空间结构。“一轴”,为自金山卫站面向海湾,打造垂海公共活动轴。“两区”,以亭卫南路为界划分的东、西两个区域。西部为文旅核心区,作为文旅度假功能核心承载区,进行高强度开发,布局娱乐、酒店等商业商办以及文化功能规划建设高度达220米的标志性建筑,塑造金山滨海地区韵律起伏、层次分明的天际轮廓,打造杭州湾畔城市地标。东部为度假体验区,利用滨海岸线等自然资源,打造蓝绿交织的空间格局,进行低密度开发,布局休闲、度假等商业商办功能。

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滨海新片区空间结构图

发展愿景

通过对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户外运动等功能导入,形成功能配套齐全、人文气息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的滨海度假区,将其打造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新地标,成为中外游客领略都市滨海风光的目的地。金山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吸引游客约800万~1000万,对推进金山城市转型具有重要作用。

资料:金山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