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延伸窗口职能,他们将知识产权服务深入宝山园区

2023年05月26日17:57 |
小字号

宝山区知识产权局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运营模式,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做到“及时解答”“当场办结”,同时发挥窗口服务、宣传、对接作用,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搭载“知识产权服务直通车”,“驶入”企业园区提供上门跟踪服务,现场面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近期,宝山区知识产权局通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了解到,叁9叁8科创•文创产业园内企业存在大量专利申请需求,通过窗口咨询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主动上门为园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跟踪服务,对标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服务方案,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近日,宝山区知识产权局组织业务骨干赴叁9叁8科创•文创产业园进行实地交流。围绕企业反映的专利布局、金融支撑等需求,介绍专利申请主要流程,开展专利申请指导服务,并针对企业存在资金缺口的困境,引导其对接相关金融机构,提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帮助解决融资困难。

中墨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水液压行业的技术型企业,产品可应用于半导体、海洋装备、环保等领域。经过实地走访与现场交流,区知识产权局针对企业情况,为企业负责人介绍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及专利快速审查等服务通道,并联合相关金融机构,为其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融资方案。

下一步,宝山区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功能,打造特色服务模式,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更全面、更细致、更便利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以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