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2023上海各公园花坛、花境设计出炉 喜欢哪个?

2023年06月02日16:5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2023上海市各公园花坛、花境设计出炉,你最喜欢哪个?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为让广大市民更加亲近自然、享受园艺之美,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开展2023年公园园艺展示活动,鼓励各公园布置主题鲜明、颇具特色的花坛、花境、特色园艺景点和特色植物区。本次活动于4月启动延续至年末,鼓励各公园积极参与,通过创新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手段,以及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园艺设计和管理理念,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园艺作品。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部分展示作品

复兴公园

广场公园(黄浦段)

静安中环公园

彭浦四季公园

曲阳公园

鲁迅公园

徐家汇公园

中山公园

华山绿地

陆家嘴中心绿地

南浦广场公园

长风公园

曹杨公园

泡泡公园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黄兴公园

罗溪公园

闵行文化公园

浦江郊野公园

紫气东来(一期)

方塔园

上海辰山植物园

公园园艺展示,是一种展示城市公园植物景观和提高园艺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上海市城市公园园艺技术的展示的一个平台,不仅展现上海城市公园具有特色的植物景观,还提高了公园园艺水平,培养和锻炼了公园内的高水平、专业化园艺养护管理队伍,同时还能够为游客营造生态、美观、舒适的游园环境。

在公园园艺展示过程中,园林设计师会根据公园的特点、地形、环境等因素,选取适宜的植物,并进行合理的布局和设计,从而达到美化环境、增加色彩的目的。

此外,通过各公园的园艺展示也有助于推广园林文化和植物知识,提高公众对自然环境的认识和保护意识,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公园园艺展示在城市公园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