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真的把事办成了!”优化营商环境,杨浦再出新招→

2023年06月02日16:16 |
小字号

“感谢杨浦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办理业务周期内还需另付房租了。”近日,来到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汤女士切身感受到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所带来的便利。

原来,汤女士此前在五角场街道经营了一家名为“上海利枝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饮企业,最近正进行结业清算。原本在网上申请了简易注销,但在提交材料时却被提醒只能办理普通注销,且有45天的办理周期。

按照她和房东签署的租赁合同,由于企业注册地无法注销,在这45天里,她仍需要支付房东商铺的租金,这让她感到非常困扰。于是,她找到了杨浦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寻求帮助。

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汤女士的情况后,积极协调五角场街道工商所上门对商铺进行实地走访,并确认了商铺已和汤女士解除了租赁关系。在中心的推动下,汤女士最终顺利办完了注销,免去了45天的租金。她对中心窗口表示感谢,对工作人员的帮助非常感激。

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为“宜商服务站”

“汤女士的困难也反映了现实中很多企业的办事困境。”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在办理事务时,常常需要面对复杂的流程和规定,比如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招聘员工等,这些流程和规定往往让企业主感到无从下手。此外,企业主还需要面对各种未知的风险和挑战,比如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对企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在此背景下,杨浦区政务服务中心今年2月初在问题反馈窗口的基础上,升级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加强与各个部门的协调和沟通,推动办理流程的优化和创新,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2023年,杨浦区将持续“扫清”企业办事路上遇到的困难险阻,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多“上门办””容缺办”“一站式”服务,接下来,杨浦区还将推出更多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改革措施,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成为“宜商服务站”,实现代填、代收、代跑动“一站式服务”。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