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通!地铁直通医院儿科门诊大厅!还有充满童趣的画廊!

2023年06月02日16:04 |
小字号

6月1日起,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与18号线江浦路站,可直达新华医院内部儿科综合楼门急诊大厅!这也是上海首个可直达医院内部的地铁口。

通道的开通,解决了患者出行的最后100米,让患儿和家长少走路,大大提升了就医体验。

乘坐地铁到达江浦路站,出闸机后沿着6号口方向走,就能看到前往医院儿科综合楼的指示牌。“以前来这里绕得有点晕头转向的,现在一出地铁看到指示牌就过来了,方便了不少。”带着孩子来看病的杨先生说。

一路上,乘客还可以看到各种充满童趣的墙贴和儿科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的宣教。“今天看到这个出口开了,感觉很惊喜。”市民韦女士说。

“对于生病的孩子家庭来说,即使是这最后100米,也是很漫长的。” 新华医院院长孙锟介绍,新华医院在建设儿科综合楼之初,就预留出了空间,与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达成共同的建设目标,为患者就医提供最大便利。据悉,与新华医院直连的通道今后将根据地铁运营时间同步开启。

随着通道的启用,新华医院与上海地铁江浦路站共同举办的“儿童公益童画走廊”同期开放。一路上,鲜艳的小动物图案、充满想象力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驻足。“利用这样一个空间,我们把一些儿童画、公益画廊设置在这里,希望让地铁空间多一些童趣,让来看病的孩子消除一些就医的恐惧。”新华医院副院长程明表示。同时,院方也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提供更多公益资源,在这个空间持续为孩子们策展。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