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享励志故事,杨浦这个团队首次走进高校

2023年06月02日16:03 |
小字号

为更好地发扬残障人士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5月30日,杨浦残联在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敢突破 敢超越”杨浦区残疾人轮椅报告宣讲团主题分享活动,这也是该轮椅报告团首次走进高校。

来自杨浦区残疾人轮椅报告宣讲团的王婷、孙劼、吴解腾三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人生境遇和心路历程,向百余位师生讲述了各自拼搏向上的励志故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关心关爱的感恩感谢,向学校师生传递正能量,用人格魅力感染大众,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人生有梦不觉远,虽有阻碍,但全力以赴,梦想终会绽放。”杨浦区残疾人协会主席、残奥冠军王婷,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出生8个月时因疾病导致下肢残疾的情况下,代表国家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中国第一枚坐式投掷金牌。

现场,杨浦区残疾人自媒体推广大使孙劼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轮上”的35年生活,又是如何从“受助者”转变成“助人者”的角色,让台下师生懂得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强健的体魄,也在于向上向善的心灵。

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带头人、上海市自强模范吴解腾,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呼吁大家有意识地提升无障碍观念,“众行易趋”,表达对构建“有爱无碍”人类共同体的热切愿望。

当三位宣讲者用自信的姿态出现在活动现场时,他们鼓舞的不只是残障人士,更是面对生活勇毅前行的每一个人。“他们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将鼓舞我今后的人生路。”国际教育学院的大一学生唐婧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自己以后人生的道路上会以三位宣讲者为榜样,努力做自己生活的强者。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由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杨浦区肢残人协会和宁拓(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未来,轮椅报告团将走进更多社区、高校等去讲述励志故事,传播励志精神,展现他们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