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首批社区“宝宝屋”正式挂牌

2023年06月02日13:39 |
小字号

6月1日上午,“社区共育 小宁成长”——长宁区首批社区“宝宝屋”挂牌仪式在“虹旭乐邻坊”举行。长宁区首批“宝宝屋”分别在仙霞新村街道、虹桥街道、新泾镇和天山路街道4个社区建成。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更好推进“学龄前儿童善育”民心工程,上海市正全力推进社区托育点“宝宝屋”建设,为3岁以下幼儿家庭提供便捷的临时托、计时托服务。今年以来,长宁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采取多种模式柔性嵌入,积极推进“宝宝屋”建设,努力满足幼儿家庭的多元需求,并在仙霞新村街道、虹桥街道、新泾镇和天山路街道先行先试。目前,长宁区第一批“宝宝屋”已建成。

活动中,嘉宾为天山路街道、仙霞新村街道、虹桥街道、新泾镇首批四家社区“宝宝屋”授牌;仙霞新村街道与童心托育园签约合作。

据了解,长宁区社区托育服务和家庭科学育儿指导作为长宁建设“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的重要内容,将持续增加托育服务资源,优化管理,强化队伍,提升质量,加强社区托育服务,助力学龄前儿童健康活力成长。随着2023年长宁区社区托育点“宝宝屋”正式开启,下一步,长宁将进一步积极规划、合理布局,全面推进“宝宝屋”建设。

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参加揭牌仪式,并实地参观了仙霞新村街道社区“宝宝屋”。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支队及各街镇代表参加活动。

长宁区首批社区“宝宝屋”简介

仙霞新村街道社区“宝宝屋”

宝宝屋总面积150余平米,设有幼儿活动区、亲子益智玩乐区、互动阅读区等,功能齐全。宝宝屋紧邻虹旭生境花园和虹旭智慧健身步道,室内外活动场地和设施完备,将成为融合自然生态环保科普与幼儿科学育儿指导的实践课堂。

地址:虹古路427弄综合服务设施“虹旭乐邻坊”内

虹桥街道社区“宝宝屋”

“宝宝屋”为0-3岁婴幼儿提供计时制照护服务,配备安全卫生的设施环境,为社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育儿指导,“宝宝屋”设有阅读区、音乐律动区、角色扮演区、运动区、建构区。“宝宝屋”不仅可解决孩子照看问题,还是孩子入园前的过渡准备,让孩子们提前适应幼儿园生活。

地址:荣华东道126号

新泾镇社区“宝宝屋”

“宝宝屋”提供短时托、早晚托等灵活多样的服务形式,室内采光通风良好,区域功能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划分,设有幼儿活动区、保健室、绘本阅读区、幼儿专属卫生间等。“宝宝屋”充分考虑婴幼儿成长需要,融入各类调动感官发展的教具,还将为家长提供一站式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地址:新泾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

天山路街道社区“宝宝屋”

“宝宝屋”地处虹桥公园天然氧吧的环境下,拥有独立的户外露台,室内设有运动区、建构区、益智区、角色区等,配置独立卫生间。“宝宝屋”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安全、卫生、科学的计时照护,也为适龄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地址:遵义路101号5幢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