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徐汇区成立健康科普联盟,首个肺癌专病科普项目启动

2023年06月0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龚莎)5月31日下午,由徐汇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胸科医院、12320公共卫生戒烟热线合办,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汇区健康促进协会承办的“徐汇区健康科普联盟成立仪式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举行。

上海市卫健委分管副主任陆韬宏,徐汇区分管副区长罗华品,市卫健委健促处处长王彤,市健促中心党委书记唐文娟,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吴锦华,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池龙,徐汇区卫健委主任周密等出席仪式。

徐汇区作为国家卫生区、上海市健康城区、第二批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区,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今年,区健促委从现有工作优势和辖区资源特征出发,从加强专病健康科普工作入手,提出成立“徐汇区健康科普联盟项目”。

此次共有42家单位率先加入联盟,特邀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曾溢滔担任专家组特级顾问。联盟成立后将以协同协作、共建共享为原则,积极探索符合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求的健康科普路径,提升本区健康科普和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普及健康知识、改善人群行为和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在徐汇区健康科普联盟成立之际,凭借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徐汇区组建了健康科普联盟第一个肺癌专病科普项目,由胸科医院牵头负责。会中,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胸科医院吴锦华书记和区卫健委周密主任签订《肺癌专病科普项目》协议。

恰逢第36个“世界无烟日”。由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市12320戒烟热线联合主办的“在呼吸间——控烟与健康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徐汇西岸江边项目空间拉开帷幕。活动中,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沈群芳做主题展介绍。本次展出以控烟和健康为主题,通过开展数场健康科普讲座,让社会大众更了解烟草和疾病预防的健康知识。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