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机场联络线建设跨入新阶段,轨道工程铺轨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2日09:0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5月31日上午,在上海申铁投资建设、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机场联络线轨道施工1标项目现场,机场联络线轨道工程铺轨作业正式启动。这是机场联络线项目首次进行铺轨作业,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机场联络线轨道施工1标项目主要涵盖三部分,包括机场联络线正线虹桥至华泾站的整体道床施工,及虹桥至浦东机场站临时工作井的长轨铺设施工;虹桥枢纽区间正线及虹桥至申昆路停车场动车走行线的轨道铺设工程;申昆路停车场20条存车线、1条材料线、1条练兵线及配套工程车库内轨道铺设等。

机场联络线轨道整体道床施工采用机铺和散铺配合施工,道床种类复杂、铺设精度要求高、施工作业场地狭小、轨行区多专业交叉施工,对道床施工质量的把控及轨行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的要求非常严格。

项目进场后,上海申铁紧紧围绕机场联络线轨道工程建设的任务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铺轨作业高质量按时完成。

机场联络线全长68.6公里,途经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区,全线共设9座车站,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项目建成后,虹桥和浦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运行时间可控制在40分钟左右,并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实现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同时还将进一步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区域的辐射作用,服务长三角城市群,为提升上海全球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