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申城这些公园绿地的睡莲开了,一起来打卡

2023年06月01日16:57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申城这些公园绿地的睡莲开了,一起来打卡→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随着初夏的来临,申城公园里夏花灿烂,有着“水中女神”美誉的睡莲开始绽放了~在辰山植物园、古猗园、大宁公园等多处公园绿地都可以欣赏到姿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睡莲。快约上小伙伴一起赏花吧~

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内现收集了160余个品种的耐寒睡莲。目前园内开放的睡莲主要集中在水生植物园的水域内,花色以粉、橙、白色系为主,品种主要包括“莹宝石”“佛琴娜莉斯”“苏人”等耐寒睡莲,其中“莹宝石”为中大型品种,花色为深粉红,新生叶片为紫红色,成熟后转为绿色;“佛琴娜莉斯”则为经典白色品种,长势旺盛,历年来都是园内最早开花的品种之一;绽放于园区三号门附近水域的“苏人”为变色品种,花色随着开花时间逐日加深,色彩由杏黄色逐渐变为橘红色。

地址:松江区辰花公路3888号

参考标准门票:60元

古猗园

古猗园的睡莲已进入始花期。茶室东侧水面上有不少睡莲逐渐开放了,它们色彩缤纷、花叶俱佳。绚丽的睡莲与岸边的牡丹亭等园林建筑相得益彰,颇具古典气质和韵味。

湖面上睡莲的颜色繁多,主要以红色、黄色、粉色为主,另有一两朵白色系睡莲点缀其中,宛若冰雪,在一众色彩斑斓的睡莲中显得洁白无瑕、引人注目。

池中睡莲姿态各异:有的已然盛开,娇嫩的花朵盛开在碧绿的莲叶之上,微风拂过,娇羞的花朵随着涟漪微微摆动,十分曼妙;有的含苞待放,像是一盏莲灯,隐隐可见藏着的粉色花瓣,随着阳光逐渐强烈,睡莲似乎微微打开,像是睡美人般欣欣然睁开了双眼。

地址:嘉定区南翔镇沪宜公路218号

参考标准门票:12元

大宁公园

作为大宁公园2020年引进的珍稀品种,万维莎睡莲的单朵花期一般仅有五六天,而且出现双色的概率非常低,因此备受摄影爱好者的追捧。

上百朵睡莲在绿叶的簇拥下,从水面浅浅地探出头来,秀气雅致,如匠人细心雕刻过一般,令人心生喜欢。

地址:静安区彭浦镇广中西路288号

参考标准门票:免费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内的睡莲,从湖面浅浅地探出头来,被漂浮在水面的绿叶簇拥着,悠扬自在地绽放。

低飞的蜻蜓掠过水面,立于莲之上,是大自然的灵动之美。

睡莲与水中的倒影一同入画,诗意和暗香一同在空气中浮动。

地址:宝山区沪太路4788号

参考标准门票:20元

珠溪园

在池塘里,绵绵细雨过后,睡莲悄悄从沉睡中舒展开自己的身体,迎接雨后的第一缕阳光,白莲带雨,洁白无瑕,嫩黄的花蕊,氤氲的清香,沁人心脾。睡莲素影纤纤与水中花色靓丽的鲤鱼相得益彰,典雅素净的花朵安安静静地盛开在水面,点点浮光点缀在碧绿的湖面,一时间,让人仿佛置身于莫奈的花园之中,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淡然和简朴。

地址:青浦区凝浜路332号

参考标准门票:免费

资料:市文化旅游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