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创必成、坚决拿下,虹口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2023年06月01日15:07 |
小字号

5月31日,虹口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胜利。区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常委蒋仁辉、吴强、刘辽军、姜勇、周嵘、郑宏、关也彤、宣一洲出席会议。

李谦指出,要坚定“首创必成”的决心,一刻不停抓创建。当前,虹口正全力加快建设“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全区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的高度统一,强化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现实需要、迫切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李谦强调,要坚定“首创必成”的信心,对标对表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和质量。要用好测评指标,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心中有数,充分发挥区领导牵头的七个工作组作用,做深做实做细“六大专项行动”。要补好问题短板,结合大兴调查研究,针对弱项难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全面达标。要抓好重点领域,聚焦建筑工地、重大活动,加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市容面貌干净整洁、城区环境安全稳定有序。要做好材料申报,争分夺秒,全面细致,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材料申报。

李谦指出,要坚定“首创必成”的恒心,常态长效抓落实。必须强化全区“一盘棋”的理念,强化建章立制,促进长效治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以上率下,落实职能分工,确保每项任务都落地生根,抓出实效。要持续健全督查促进机制,对包保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组织市民巡访团参与日常检查巡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持续完善创建奖惩机制,旗帜鲜明地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深化全社会参与机制,推动文明创建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有机融合,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人人践行、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

会议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工作安排;各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各工作组分管区领导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全体区领导,各相关部门、街道、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