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金山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06月01日15:00 |
小字号

5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健赴山阳镇、高新区,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实地察看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玟昕科技有限公司、特百佳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并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金山转型升级步伐。

刘健首先来到位于山阳镇的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展厅及生产线,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是上海市认定的科技小巨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上海市智能工厂”称号。2023年初企业新智能化制造工厂奠基动工,第一期总投资6.9亿元,预计2024年末可投产。刘健指出,希望企业要加快技术革新,广泛运用新兴技术、数字技术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金山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力量。

位于高新区的上海玟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热固化功能性有机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应用于新型显示、半导体先进封装等领域,属于电子材料产业上游企业。调研中,刘健座谈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汇报,面对面倾听企业实际诉求,并就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刘健指出,希望企业要瞄准新赛道,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不断塑造自身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成为金山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谋划,积极主动寻求合作,加快推进研发、生产、销售等工作,努力实现更好的发展。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收集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在特百佳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健深入企业展厅和实验室,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研发团队情况。据悉,特百佳是一家新能源领域的创新高科技企业,专注于新能源重卡和工程机械动力总成系统研发和创新,连续五年在纯电动重卡动力系统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60%。期间,刘健勉励企业要发挥自身技术和创新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刘健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企业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相关部门要大力引才、用心留才,切实做好人才安居工作,积极搭建平台,精准满足企业用人、揽才需求,让优秀人才真正在金山扎根。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